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10年期美债收益率盘中突破4% 创2010年以来新高

文|财新 井豫涵
2022年09月28日 16:27
美债收益率年内已累计较大涨幅,10年期美债收益率年内已涨近250个基点,2年期则涨超350个基点
资料图: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在持续高通胀和对美联储加息预期继续升温等因素的影响下,10年期美债收益率日内突破4%的重要关口,创下2010年4月来新高,当时该收益率一度报4.013%。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持续高通胀和对美联储加息预期继续升温等因素的影响下,10年期美债收益率日内突破4%的重要关口,创下2010年4月来新高,当时该收益率一度报4.013%。

  当前10年期美债收益率已逼近前高。9月28日,该收益率盘中报4.011%,随后微幅回落,截至发稿,报3.98%。

  近日,结束静默期的美联储官员接连发言,并传达出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9月议息会议上相同的信息,即要通过继续加息使通胀回落至联储承诺的2%的水平。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