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IMF质疑政策矛盾 英国暂时重启QE继续宽松

文|财新 井豫涵
2022年09月28日 22:49
英国央行原本计划在9月22日之后尽快开始缩表,但在英国大规模减税政策扰动英镑暴跌、英国国债收益率大幅飙升后,不得不宣布临时购买英国长期国债
当地时间2022年9月23日,英国伦敦,民众走过英格兰银行。9月28日,英国央行公告称,自即日起临时购买长期英国国债,且将按照能够实现恢复市场秩序的目的所需的任何规模进行购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大规模减税政策推出后,英国遭遇股债汇三杀,尤其是英镑兑美元汇率遭遇重挫。在此背景下,9月28日,英国央行宣布临时购买长期国债,以达到恢复市场秩序的目的。

  消息一出,英国债市有所反弹,国债收益率普遍走低,其中,10年国债收益率自4.6%的高点回落至4.06%。英镑兑美元短线冲高,一度重回1.07,随后快速回落,截至发稿,英镑兑美元报1.067。股市表现则持续低迷,截至发稿,富时100指数跌近0.5%。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