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元区9月CPI冲上两位数 欧央行加息难停

文|财新 刘天行
2022年09月30日 18:08
面对难以压制的能源价格,欧央行表态将在接下来继续加息以控通胀
当地时间2022年9月2日,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在一家超市里,一张100欧元的钞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北京时间9月30日,欧盟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欧元区9月调和CPI同比上涨10%,续创历史新高,高于彭博预测值9.7%,居高不下的能源价格仍为主要推动因素。

  具体来看,9月欧元区能源价格同比上涨超40%,高于8月同比涨幅。

  报告公布后,高开高走的欧股涨幅有所收窄,截至发稿,德国法兰克福DAX指数涨0.88%,伦敦金融时报100指数涨0.57%、法国巴黎CAC40指数涨0.81%。欧元兑美元小幅下跌,现报0.9825。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