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印尼足球赛后发生大规模踩踏事故 已致129人死亡

文|财新 陈立雄
2022年10月02日 12:24
比赛结束后,失利球队的支持者闯入球场,警方发射催泪瓦斯,引发骚乱乃至踩踏
当地时间2022年10月1日,印度尼西亚东爪哇省,玛琅市的Kanjuruhan体育场,两支印尼足球队的支持者发生冲突,安保人员拘留了一名球迷。图:Yudha Prabowo/视觉中国

  【财新网】10月1日晚,印度尼西亚的东爪哇省发生当地罕见的严重球迷冲突。暴动和踩踏等事态,导致至少已有129人死亡及180名受伤。

  东爪哇省警察局长尼科·阿芬塔(Nico Afinta)10月2日告诉外界,10月1日晚在东爪哇省玛琅举行的一场足球比赛结束后,落败球队的支持者闯入比赛举行的崁朱鲁汉体育场(Kanjuruhan Stadium)宣泄情绪。警方发射催泪瓦斯,引发骚乱和踩踏事件。

  当地《罗盘报》引用阿芬塔的说法表示,有34人是在球场当场死亡,其余死者是在移送到医院或在医院治疗时死亡,死亡人数其中包括两名警察。此外,还有180人受伤。另据BBC印度尼西亚频道称,事发数个小时后,已确认的死亡人数升至129人。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