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2022年诺贝尔和平奖揭晓 白俄罗斯人权活动家及俄乌两人权组织共获奖

文|财新 路尘
2022年10月07日 18:33
诺贝尔奖委员会称,三方获奖者“代表其本国的公民社会。多年来,他们促进了批评权力和保护公民基本权利的权利”
挪威诺贝尔奖委员会10月7日宣布,将2022年诺贝尔和平奖授予白俄罗斯人权活动家阿勒斯·别利亚茨基(Ales Bialiatski)、俄罗斯人权组织“纪念”(Memorial)和乌克兰人权组织“公民自由中心”(Center for Civil Liberties)。

  【财新网】挪威诺贝尔奖委员会10月7日宣布,将2022年诺贝尔和平奖授予白俄罗斯人权活动家阿勒斯·别利亚茨基(Ales Bialiatski)、俄罗斯人权组织“纪念”(Memorial)和乌克兰人权组织“公民自由中心”(Center for Civil Liberties)。

  诺贝尔奖委员会在颁奖词中表示,“今年的获奖者代表其本国的公民社会。多年来,他们促进了批评权力和保护公民基本权利的权利。”

  该委员会称,上述三个获奖者在“记录战争罪行、侵犯人权和权力滥用方面”做出了杰出的努力,并称他们共同证明了“公民社会对和平与民主的重要性”。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