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IMF下调2023年增长预测 几乎所有经济体增速均被下调

文|财新 王晶
2022年10月12日 07:31
IMF表示,全球三大经济体集体增长放缓;一年后的全球增长率有25%左右的概率会降至2.0%以下,这是1970年以来极低的增长水平
IMF预计,全球通胀将从2021年的4.7%上升到2022年的8.8%,2023年和2024年将分别降至6.5%和4.1%。图:Olivier Douliery/视觉中国

  【财新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0月11日发布了最新《世界经济展望》,将2023年全球经济增速从7月预测的2.9%下调至2.7%,2022年维持3.2%不变。

  IMF称,如果不包括全球金融危机和新冠疫情最严重阶段,那么这将是2001年以来最为疲弱的增长表现,其反映了几大经济体增长的大幅下滑:2022年上半年,美国GDP收缩;2022年下半年,欧元区出现收缩;中国经历了持续的疫情反复和防疫封锁,同时其房地产行业的困境在加剧。约三分之一的世界经济面临连续两个季度的负增长。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