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将访华

2022年10月26日 17:38
汪文斌表示,中国和巴基斯坦是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和“铁杆”朋友。建交70多年来,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两国始终相互理解、相互信任、相互支持
资料图:夏巴兹·谢里夫。图:Sergei Bobylev/人民视觉

  【财新网】10月26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汪文斌宣布,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总理夏巴兹·谢里夫将于11月1日起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汪文斌介绍,此访是夏巴兹总理就任后首次访华,延续了中巴两国高层密切交往的积极势头。夏巴兹总理也是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后首批受邀访华的外国领导人之一,体现了中巴特殊友好和战略互信。访问期间,习近平主席将会见夏巴兹总理,李克强总理将同夏巴兹总理举行会谈、栗战书委员长将同夏巴兹总理举行会见,两国领导人将就双边关系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共同规划和引领中巴关系发展蓝图。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