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Facebook盘后重挫19% 美国科技股进入杀盈利模式

文|财新 井豫涵
2022年10月27日 08:28
谷歌和Facebook广告业务受到宏观基本面走软冲击,Facebook母公司Meta三季度营收指引大幅低于预期
10月26日盘后,Facebook母公司Meta公布的三季报显示,公司广告业务亦受到较大冲击。公司预计四季度收入在300—325亿美元之间,此前市场预期为322亿美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谷歌、微软、Facebook等科技巨头最新发布的三季报引发市场担忧,美国科技股调整开始进入第二阶段——杀盈利。随着美联储继续收紧货币政策,美国经济基本面放缓开始对企业盈利产生压力。

  10月25日美股盘后,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三季报显示,公司当季营收录得691亿美元,同比增幅仅为6%;净利润为139亿美元,同比则下滑27%,均低于此前市场预期。同日公布财报的微软业绩虽超预期,但多项业务增长放缓未能缓解市场忧虑。微软2023年第一财季营收为501亿美元,同比增长11%;净利润录得176亿美元,同比下降14%。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