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尹锡悦上台五个月民调探低 韩检方连搜在野党总部激化政局对立

文|财新 王自励
2022年10月27日 12:13
过去一个多月以来,尹锡悦的施政好评率已持续徘徊在30%以下的低位,差评率不断攀升,反映出与日俱增的舆论压力和不满
当地时间2022年10月25日,韩国首尔,韩国总统尹锡悦在国会就2023年度预算案发表施政演说。图:IC PHOTO

  【财新网】当地时间10月25日上午,自今年5月上任的韩国总统尹锡悦在国会就2023年度政府预算案发表施政演说。

  在韩国面临通胀高企、朝鲜频繁射导挑衅等严峻的经济安保形势之下,此次演讲以“针对弱势群体的民生福利政策”为核心展开。尹锡悦强调,克服当前的内外挑战迫切需要韩国朝野一致达成合作,“执政党和在野党不能单独存在”。他还呼吁国会在法定期限内处理政府提出的预算案,以便“使艰难的民生得到喘息”。

  这是继今年5月16日,尹锡悦就补偿韩国中小商户因新冠疫情蒙受的损失发表演讲后,这位立场偏向保守派的韩国新总统时隔5个月再次站上国会的演讲台。这也是他就任总统以来,首次针对政府预算案发表演讲。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