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郑州调整管控策略,推动防疫生产双线嵌合|大流行手记(10月31日)

文|财新 黄蕙昭
2022年11月01日 12:52
郑州解除各开发区、区县自行划定的防外溢临时管控区,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当地卫健发文称新冠肺炎不可怕。德国生物技术公司BioNTech高管计划访华
2022年11月1日,郑州城区一小区内,民众排队做核酸检测。2022年11月1日,郑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明确至当日6时起,解除原有管控区域,调整管控策略,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防疫与生产如何双线抓?因富士康疫情备受关注的郑州,正在调整防控措施。2022年11月1日,郑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明确至当日6时起,解除原有管控区域,调整管控策略,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最受关注的调整在于各区自行划定的防外溢临时管控区。这份《关于调整管控区域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通告》称,自通告公布之时,郑州市各开发区、区县(市)自行划定的防外溢临时管控区全部解除,调整中原区、二七区和高新区防外溢临时管控区。防外溢临时管控区内精准划定中、高风险区。全域内(除防外溢临时管控区外)精准划定风险小区(7日内有风险的小区)、风险单元(7日内有风险的单元)。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