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韩国踩踏事故问责呼声高涨 首尔警察厅等被指失职遭强制搜查

文|财新 侯吴婷(见习)
2022年11月03日 17:44
10月29日踩踏事故发生前的数小时内,警方曾接到11通报警电话,但只对其中4通采取了出警措施
当地时间2022年10月31日,韩国首尔,人们在梨泰院地铁站1号出口外的临时纪念碑前悼念万圣节踩踏事故中的遇难者。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韩国首尔的繁华商区梨泰院于10月29日的万圣节庆祝活动期间,发生造成逾150人丧生的大规模踩踏事故后,韩国国内要求对当地政府和警方的应对疏失问责、以及反思安全事故预防管理对策的呼声正不断高涨。

  当地时间11月2日,随着韩国警方针对首尔市龙山区梨泰院踩踏事故展开进一步调查,韩国警察特别搜查本部对首尔警察厅、龙山警察署和龙山区政府等8处公共机构进行了强制搜查。

  这是韩国警方首次就梨泰院踩踏事故对有关机关展开强制搜查。此前,龙山警察署的署长李林宰已被免职察看。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