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首尔梨泰院街头派对酿踩踏悲剧 致154人遇难包括4名中国公民

文|财新 陈立雄
发布于 2022年10月30日 09:56   更新于 2022年10月31日 16:09
中国驻韩大使馆的消息称,目前已确认有4名中国公民在事故中死亡。中国驻韩使馆已要求韩方做好相关善后工作,并与遇难者家属取得联系,向其表示慰问并将提供积极协助
当地时间2022年10月30日,韩国首尔,梨泰院踩踏事故现场,救助队员等正在进行救助行动。截至发稿,首尔警消当局已统计事故至少导致154人遇难和149人受伤,死伤人数还有可能进一步上升。图:IC photo

  【财新网】当地时间10月29日晚间,韩国首尔市区的繁荣街区梨泰院,发生了一起造成严重死伤的大规模踩踏事故。截至10月31日14时,首尔警消当局统计事故导致154人遇难和149人受伤。

  韩国首尔警察厅调查本部10月31日称,截至当天14时,踩踏事故154名遇难者的身份已全部确认,最后确认身份的是一名40多岁的韩国女性,下一步将集中精力调查事故原因,厘清责任。

  韩警方称,遇难者包括56名男性和98名女性,149人受伤,其中重伤33人,轻伤116人。从年龄来看,20多岁的遇难者占比最多,为103人,其次分别是30多岁(30名)、10多岁(11名)、40多岁(9名),还有1名年过五旬的遇难者。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