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新冠疫情后 德国对中国FDI不减反增

文|财新 曾佳 图|财新 苏雪妮
2022年11月04日 07:30
近年来,欧洲对华投资的来源,呈现向德国少数大企业集中的趋势

  【财新网】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邀请,德国联邦总理朔尔茨于11月4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中德经贸关系或为朔尔茨此行的议题之一。柏林的德国经济研究所(German Institute for Economic Research)的报告显示,2022年上半年,德国直接对华投资和贸易逆差都创下新高。另外,有数据显示,德国对华净直接投资额(经过四个季度移动平均后)在2022年二季度创下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的新高。

  此前的2016—21年,中国连续6年成为德国的最大贸易伙伴。据德国政府统计,2021年,中德双边贸易总量达2461亿欧元,占德国进出口贸易总量的10%。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