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中期选举参院主导权待12月见分晓 特朗普势力受挫拖累共和党选情

文|财新 曾佳
2022年11月11日 11:02
民主党能够抵挡住共和党的“红潮攻势”,一方面或也得益于年轻选民、女性选民等特定群体,被今夏以来震动全美的堕胎权之争激发的投票热情
当地时间2022年11月7日,美国俄亥俄州,在代顿国际机场,美国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莱特兄弟航空公司的竞选集会上发表讲话。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2年美国中期选举的投票已经结束,但由于两党对国会两院的主导权陷入异常激烈的争夺,目前仍有不少悬念尚未揭晓。

  其中,参议院的选情格外胶着。截至美东时间11月10日晚间,民主党和共和党分别拿下了参议院的48个和49个议席,剩余3个席位归属仍是未知。

  在结果未定的3席中,其中一席来自摇摆州佐治亚州。由于该州没有候选人满足法定的50%的得票率门槛,佐治亚州将在12月6日为得票率领跑的两人举行决选投票。

  此外,内华达州和亚利桑那州的两场参议员对决,已分别完成70%和83%的计票,预计民主党和共和党将各自揽得一席。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