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时隔八个月乌军收复赫尔松州首府 俄方称当地已“入俄”地位不会改变

文|财新 路尘
2022年11月12日 14:09
该市的再次易手,成为自今年2月以来,俄罗斯在乌克兰战场蒙受的最显著的政治挫折
当地时间2022年11月11日,乌克兰敖德萨,之前居住在赫尔松的居民聚集在敖德萨国家歌剧和芭蕾舞学术剧院前庆祝俄罗斯军队从克尔森撤退。在俄罗斯从该地区撤退后,乌克兰军队于11日进入赫尔松。图:Metin Aktas/视觉中国

  【财新网】俄罗斯国防部11月11日晚间宣布,此前俄国防部长绍伊古于11月9日下达的从乌克兰南部战场第聂伯河右岸撤离俄罗斯军队的任务已经完成。

  数小时后,乌克兰国防部确认,在历经超过八个月的俄军占领后,在俄军所撤离的区域内,乌克兰武装部队已经重新控制了赫尔松州的首府赫尔松市,以及赫尔松州位于第聂伯河右岸的绝大部分地区。

  赫尔松市是俄罗斯自“特别军事行动”开始以来,唯一一个夺得了控制权的乌克兰州首府;而整个赫尔松州,也已在9月30日被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为四个“加入”俄罗斯联邦的乌克兰州之一。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