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普京称无意在乌克兰使用核武器 俄与北约各自进行涉核威慑军演

文|财新 路尘 徐和谦
2022年10月28日 16:02
就在普京释出仍愿意与西方对话、无意在乌克兰使用核武器,以及声称俄罗斯无意与西方为敌等一系列表态前一天,10月26日,俄罗斯军队才在普京的命令下进行了一次核打击训练
当地时间2022年10月26日,俄罗斯普列谢茨克,普列谢茨克航天发射场试射了一枚“亚尔斯”洲际弹道导弹,作为俄罗斯核演习的一部分。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10月27日,俄罗斯总统普京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的全体会议上发表讲话,这也是普京于9月30日操作乌克兰东部和南部的四州“加入”俄罗斯联邦后,又一次发表长篇讲话。

  在10月27日的这次讲话中,普京为这项遭到联合国大会多数国家否认的领土变更辩护说,(从乌克兰)独立后的顿巴斯地区,如果不融入俄罗斯就将无法生存。普京说,若要俄罗斯“只承认他们的独立,并让他们听天由命,这是不可接受的”。因此,俄罗斯将顿巴斯地区纳入了“俄罗斯国家的组成部分”,“他们无法单独生存,这是一个明显的事实”。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