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乌元首或线上出席G20峰会 英相称将与参会盟友一同“抗俄”

文|财新 胡暄(实习)
2022年11月09日 19:30
据东道国印尼方面透露,已有17位国家领导人确认出席11月15日至16日的巴厘岛G20峰会,其中包括中美领导人
资料图:泽连斯基。当地时间2022年11月8日,据乌克兰国家电视广播公司报道,乌克兰总统发言人谢尔盖·尼基福罗夫表示,乌总统泽连斯基将参加G20峰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将于11月15日至16日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距今仅剩下不到一周。在俄乌冲突引发激烈地缘政治对抗和经济冲击的背景下,此次峰会备受关注的看点之一,是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这两位冲突的当事方会否出席峰会,乃至举行面对面会晤。

  11月8日,身为今年G20峰会主席国元首的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Joko Widodo)在受访时表示,俄乌两国的元首普京和泽连斯基均有可能以视频参会的形式,出席11月15日至16日的G20峰会。但这两位领导人是否会亲赴巴厘岛线下出席峰会,则将“取决于形势”。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