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全国连续3日新增新冠感染破万|大流行手记(11月12日)

文|财新 黄蕙昭
2022年11月13日 11:31
广东、河南、郑州占12日全国新增感染数量的近60%。广州城中村防控难,郑州疫情未见明显拐点,重庆正处“大面积扩散临界点”
2022年11月12日,北京,市民在世纪城一处核酸检测采样点排队采样。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全国单日新增新冠感染数已连续3日破万。11月10日—12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分别新增感染(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10535例、11803例、14761例。广东广州、河南郑州、重庆主城区等地面临严峻考验。

  12日,广东省新增感染(727例+3541例)占全国单日新增总数的28.9%,而其中近九成集中于广州海珠区。此轮疫情中,海珠区康乐、鹭江、客村等城中村成爆发点,因城中村人口密集、空间狭小,存在大量制衣坊,防疫形势艰巨。据广州市11月7日新闻发布会信息,海珠区城中村已转运3.4万人至全省各地市的隔离酒店。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