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全球人口迈过80亿门槛 印度将成全球人口第一大国

文|财新 张粲 图|财新 苏雪妮
2022年11月15日 07:30
全球人口自然增长率到2023年差不多回归到2019年的水平,随后开始新一轮逐步下降的过程

  【财新网】2022年11月15日,全球人口将达到80亿。这是联合国在最新发布的《世界人口展望2022》(以下简称《展望》)中给出的预测。

  如上图所示,不到100年的时间里,全球人口比1950年的25亿增加了两倍多。这一数字在今后几十年里将继续增长,但由于全球出生率的下降,人口增速会有所放缓,且存在地区差异。

  由于预期寿命和育龄人口增加,联合国预计到2030年全球人口将增长至85亿左右,2050年达到97亿,本世纪80年代达到约104亿的峰值,并保持这个水平到2100年。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