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伊斯坦布尔闹市爆炸案已酿8死81伤 土耳其近5年最严重恐袭

文|财新 胡暄(实习)
2022年11月14日 20:39
土耳其政府指责是该国的分离主义恐怖组织“库尔德工人党”(PKK)策划了袭击,但后者尚未宣布对事件负责
当地时间2022年11月14日,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民众在独立大街爆炸现场哀悼遇难者。土耳其政府初步认定这起爆炸事件为“恐怖袭击”,并指责是土耳其分离主义恐怖组织“库尔德工人党”(PKK)策划了袭击,但后者尚未宣布对事件负责。图:Yasin Akgul/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地时间11月13日下午,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市中心的独立大街发生爆炸,截至目前已造成8人死亡,81人受伤。土耳其政府初步认定这起爆炸事件为“恐怖袭击”,并指责是土耳其分离主义恐怖组织“库尔德工人党”(PKK)策划了袭击,但后者尚未宣布对事件负责。目前,已有22名涉案嫌疑人遭到拘捕。

  这起爆炸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11月13日下午4时20分左右。社交媒体推特上流传的视频显示,爆炸发生时,独立大街上行人众多。街道上先是传来一声巨响,随后,爆炸现场出现火球,并冒起浓烟。街道上的行人在惊叫中逃离现场。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