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与印尼总统佐科会谈 共同见证雅万高铁试验运行

2022年11月16日 22:54
两国元首共同见证签署加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行动计划(2022-2026)、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规划以及经贸合作、数字经济、职业教育、药用植物等领域合作文件

  【财新网】当地时间11月16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巴厘岛同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举行会谈。据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两国元首就共建中印尼命运共同体达成重要共识,一致同意以明年中印尼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为契机,打造高水平合作新格局。

  习近平和佐科首先共同视频观摩雅万高铁试验运行并观看两国合作成果展示视频。

  两国元首听取雅万高铁建设进展情况汇报。综合检测车中方和印尼司机分别报告雅万高铁综合检测车准备完毕。

  习近平和佐科下达指令:“开始!”崭新亮丽的综合检测车缓缓驶出德卡鲁尔车站并逐渐加速前行。全场响起热烈掌声。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