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APEC直击|宁高宁:东盟角色在全球愈发重要

文|财新 王小青 发自泰国曼谷
2022年11月18日 16:45
宁高宁表示,中国对可持续发展的重视、中国企业参与可持续发展的程度也推动了产业链转移
宁高宁说,中国公司向东南亚国家进行生产转移的背后,还有另一项关键考虑,就是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任时期起对中国加征的惩罚性关税。资料图:宁高宁。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APEC中国工商理事会主席、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ABAC)中国代表宁高宁,在泰国曼谷APEC峰会期间接受财新专访时表示,东盟的角色愈发重要,当地的成本优势也吸引了不少中国企业、海外跨国公司在此设厂。

  宁高宁表示,中国企业的供应链向东南亚转移,在短期内不可避免地会对中国经济的成长性有影响;但同时,一些污染性企业在中国生存空间日益狭窄,中国企业正在升级转型,也有切实的转移需求。

  宁高宁还说,中国公司向东南亚国家进行生产转移的背后,还有另一项关键考虑,就是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任时期起对中国加征的惩罚性关税。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