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旅游复苏带动 泰国第三季经济增长4.5%|星港钱潮

文|财新 杨敏 发自新加坡
2022年11月21日 19:29
放宽国际旅行限制和入境程序正常化吸引了大量游客
当地时间2022年11月4日,泰国曼谷,游客在大皇宫外的皇家骑警旁合影留念。泰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理事会11月21日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第三季度泰国经济增长4.5%,较第一季度2.3%和第二季度2.5%加速增长,预计2022年泰国经济GDP增长约3.2%,为2021年1.5%的两倍多。图:Diego Azubel/IC photo

  【财新网】泰国已大幅放宽防疫限制及重开边境,旅游业和消费稳步复苏,带动该国经济增长。泰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理事会(NESDC ) 11月21日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第三季度泰国经济增长4.5%,较第一季度2.3%和第二季度2.5%加速增长,预计2022年泰国经济GDP增长约3.2%,为2021年1.5%的两倍多。

  泰国国内旅游好转和国际旅游人数显著增加, 2022年第三季度国际旅游入境游客逾360万人次,旅游收入达1580亿泰铢(约合人民币313亿元),连续三季度增长,主要得益于放宽国际旅行限制及刺激国内旅游的措施。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