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印尼5.6级地震死亡人数已逾百 遇难者中多为学童

文|财新 陈立雄
2022年11月22日 14:12
另有数百人受伤,和多达13400人被迫离家避难
当地时间2022年11月22日,印度尼西亚西爪哇省,发生5.6级地震,一名男子从受损的房屋中救出一只猫。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11月21日,印度尼西亚西爪哇省发生5.6级地震,已造成103人死亡、数百人受伤,多处房屋被毁。

  21日晚间,印尼西爪哇省省长利德宛·卡米尔(Ridwan Kamil)一度在记者会上称,当日白天地震的死亡人数已上升至162人,其中大多数是在上课时间没及时逃离的儿童。当时,这位地区当局负责人称,地震造成“有162人死亡,326人受伤,他们大多因被尖锐物体击中而骨折及外伤”。

  不过,印尼国家灾害管理局(BNPB)11月22日又在社交媒体上更新信息称,截至11月22日上午9时55分,统计共有103人死亡。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