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金正恩携女接见朝鲜洲际导弹有功团队 会否再启核试验备受关注

文|财新 王自励
2022年11月28日 21:21
在韩国保守派政府当政、韩美日深化安全同盟、美国拜登政府对朝核问题兴趣寥寥的当下,朝鲜进一步精进核武技术、努力提升其核武威慑力的步伐或将持续
当地时间2022年11月27日,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和他的女儿(右)向参与“火星-17”洲际弹道导弹试射的科学家、技术人员、官员和其他工作人员挥手致意。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据朝鲜官方通讯社朝中社11月27日报道,11月26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向参与研制了“火星炮-17”型新型洲际弹道导弹的朝鲜国防科研部门领导干部和科学家,发布了晋升军衔的表彰令。金正恩宣称,已在一周多前完成最终试射活动的“火星炮-17”型导弹,是朝鲜研发出的“世界上最强的战略武器”。他同时还表示,朝鲜发展国家核武事业的最终目标,正是要“掌握世界最强的战略力量”、“世纪前所未有的绝对力量”。

  今年3月以来,除了密集试射一系列短程和中程导弹之外,朝鲜已多次公开或暗中试射了射程据称可触及美国本土的洲际弹道导弹“火星炮-17”型。这也是自2017年以来,朝鲜时隔五年重启其此前承诺将暂停的洲际弹道导弹发射活动。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