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伊朗队遭美国队止步晋级 世界杯胜败牵引伊朗国内情绪

文|财新 侯吴婷(见习)
2022年12月01日 14:56
在11月29日的美伊两队比赛举行三天前,美伊双方更因一起涉及如何标示伊朗国旗图案的风波而掀起争论
当地时间2022年11月29日,伊朗,2022男足世界杯分组赛第3轮,美国队与伊朗队交锋,本土球迷聚集在一起观看比赛。图:Majid Saeedi/视觉中国

  【财新网】11月29日,在卡塔尔举行的2022年世界杯B组最后一轮小组赛中,美国队以1:0战胜伊朗队,晋级16强。作为亚洲劲旅之一的伊朗队,因败战而结束世界杯之旅。

  引人注目的是,在伊朗国内针对伊朗当局的维护女性权利的抗议仍在持续,和美伊长期对立、伊核协议谈判僵局未解等因素的影响下,这场比赛的意义,已不仅停留在体育层面。

  在球场上,这场比赛对美国队和伊朗队来说都至关重要。今年世界杯小组赛中,美国和伊朗同处于B组,与英格兰队、威尔士队争夺晋级名额。这场比赛决定了美国和伊朗哪方能最终晋级。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