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武汉数家医院发热门诊暂停 多地就医难待解|大流行手记(12月5日)

文|财新 黄蕙昭 向凯
2022年12月06日 13:19
武汉共42家医院名列“发热门诊医院名单”,占全市140家二级及以上医院的30%。因接诊阳性病例,数家医院发热门诊临时封控
武汉第一医院门诊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发热门诊开不开,开多少,接了阳性感染者怎么办?新形势下,多地防疫政策“层层减码”,也难免面临新冠感染者数量增加之风险。作为疫情防控“第一线”,发热门诊建设和规划的挑战凸显。

  12月1日,武汉市卫健委官网发布《关于公布普通发热门诊医院的通知》(下称《通知》〉),共42家医院名列“发热门诊医院名单”。武汉卫健委称,因当前武汉仍有本土疫情,各发热门诊可能因接诊阳性病例被临时封控,就医需求的患者须提前联系医院,确定医院开诊情况后再前往就诊,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