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连续遭遇超限额赎回请求 黑石限制地产基金赎回

文|财新 井豫涵
2022年12月05日 19:18
BREIT是非上市交易的REITs,它无法像普通REITs一样在交易所进行交易,相对而言,流动性稍差
根据黑石的客户信,BREIT在10月收到约为18亿美元(相当于其资产净值2.7%)的赎回请求,虽超过月度限额但已全部获批。至11月,BREIT再赎回了13亿美元,已达到2%的占比限制,但这并未满足全部的赎回请求,仅约为每位投资者赎回请求的43%。

  【财新网】12月1日,黑石在客户信中表示,因此前基金赎回请求超过其规定限额,黑石房地产收益投资基金(Blackstone Real Estate Income Trust,以下简称“BREIT”)将对投资者赎回加以限制。该消息公布后,黑石当日股价出现明显回落,一度跌去10%。

  BREIT的赎回条款规定,每个月的赎回总额限制在总资产净值(按上月末的资产总资产净值计算)的2%,同时每季度的赎回限额在总资产净值(按前三个月总资产净值的平均值计算)的5%。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