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与沙特王储会谈:把发展对沙特关系置于全局和中东外交的优先方向

2022年12月08日 22:48
双方同意,将中沙高级别联合委员会牵头人级别提升至总理级

  【财新网】当地时间12月8日中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利雅得王宫同沙特王储兼首相穆罕默德举行会谈。

  穆罕默德首先代表萨勒曼国王对习近平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共二十大成功召开以及习近平主席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表示衷心祝贺。

  据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习近平指出,沙特是阿拉伯世界和伊斯兰世界的重要一员,也是多极化世界中一支重要的独立力量,是中国在中东地区的重要战略伙伴。近年来,中沙关系保持高水平发展。当前国际和地区形势深刻复杂演变,中沙关系的战略性和全局性更加凸显。中方把发展对沙特关系置于外交全局尤其是中东外交的优先方向,愿同沙方在实现民族振兴的道路上携手前进,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增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沟通协调,推动中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得到更大发展。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