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5名中国公民在喀布尔酒店恐袭事件中受伤 中方要求严惩凶手

2022年12月13日 20:08
汪文斌说,事件发生后,中国驻阿富汗使馆已紧急向阿临时政府提出严肃交涉,要求阿方全力搜救中方人员,同时开展彻底调查、严惩凶手,并切实加强对在阿中国公民和机构的安全保护
2022年12月13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图: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2月13日就阿富汗首都喀布尔日前发生恐怖袭击事件答记者问。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一家有中国公民入住的酒店12日遭到不明身份武装人员袭击,3名恐怖分子被击毙,数名中国平民受伤。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分支机构已宣称对此次袭击事件负责,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说,这次恐怖袭击性质恶劣,中方深感震惊。“我们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对此次恐袭事件予以强烈谴责,对遇难的阿富汗军警表示哀悼,对受伤人员表示慰问。”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