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驻英使馆:英方把矛头指向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馆人员 中方完全不能接受

2022年12月15日 11:34
12月14日,英国外交发展大臣克莱弗利发表声明,歪曲事实、颠倒黑白,对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馆遭暴力滋扰事件发表不负责任的评论,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坚决反对
当地时间2022年12月14日,英国曼彻斯特,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12月14日,中国驻英国使馆发布声明。声明称,12月14日,英国外交发展大臣克莱弗利发表声明,歪曲事实、颠倒黑白,对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馆遭暴力滋扰事件发表不负责任的评论。我们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坚决反对。

  据中国驻英国使馆官方网站消息,发生在10月16日的针对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馆的滋扰事件是非曲直十分清楚。这是一起反华势力蓄意策划的非法冲闯总领馆馆舍、袭击总领馆人员的暴力滋扰事件,严重损害中方总领馆及其人员的安全与尊严。那些肇事者绝不是在行使所谓“言论自由”,而是在从事彻头彻尾的暴力滋扰活动。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