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阿根廷世界杯取胜振奋全国团结拉美 马克龙拥抱姆巴佩劝慰法国队

文|财新 侯吴婷 (见习)
2022年12月19日 18:07
在这场决赛中,在球场贵宾包间内随着赛事节奏时而在镜头前表现得雀跃跳起,时而又神情紧绷宛如一名普通球迷的马克龙,也成为直播中屡屡被镜头带到的一个“看点”
当地时间2022年12月18日,卡塔尔,2022卡塔尔世界杯决赛,阿根廷总比分7-5法国。图:Shaun Botterill/视觉中国

  【财新网】从1986年到2022年,距离上次阿根廷夺冠世界杯已经过去了36年。1986年,在阿根廷球星马拉多纳传奇性的“上帝之手”和“世纪进球”下,阿根廷挺进世界杯决赛,并最终夺得了阿根廷的第二次世界杯冠军。2022年12月18日,在卡塔尔多哈卢塞尔体育场,决赛中的阿根廷队和法国队历经包括加时赛在内的120分钟鏖战,以3:3达成平手。最终在戏剧性的点球大战中,阿根廷以4:2的比分胜出,获得冠军。

  赛后,阿根廷队队长梅西双手指天,向现场的阿根廷球迷致意,同时也致敬两年前去世的已故阿根廷“球王”马拉多纳。在这场世界杯中,梅西刷新两项世界纪录,不仅成为首位从世界杯小组赛至决赛,每个阶段都有进球的球员,还以26次出场的纪录成为世界杯参赛场次最多的球员,荣膺世界杯金球奖。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