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洲议会原副议长卡莉涉贿案发酵 世界杯东道国卡塔尔否认卷入

文|财新 侯吴婷(见习)
2022年12月15日 22:36
受卡莉被查事件的影响,欧洲议会已决定推迟了一项与卡塔尔有关的立法投票
当地时间2022年12月7日,比利时布鲁塞尔,希腊政治家、欧洲议会原副议长伊娃·卡莉在欧洲图书奖颁奖典礼上发言。自比利时检察当局对日前已被剥夺欧洲议会副议长职务的伊娃·卡莉涉腐案件展开搜查以来,迄今涉案金额已达上百万欧元,共有6人被警方带走讯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欧盟机构中近年来最引人瞩目的贪腐案正在发酵。而被指涉入其中的中东小国卡塔尔,则公开否认该国涉入此案。

  自比利时检察当局对日前已被剥夺欧洲议会副议长职务的伊娃·卡莉涉腐案件展开搜查以来,迄今涉案金额已达上百万欧元,共有6人被警方带走讯问。

  根据比利时检察机构提出的指控,来自希腊的44岁女性政治人物、今年1月才当选为欧洲议会副议长的卡莉,以及另外3名意大利人涉嫌组织性犯罪、洗钱和腐败。为此,从12月9日至12日,比利时警方对欧盟总部所在的布鲁塞尔的多处建筑物进行搜查,其中包括隶属于欧洲议会的办公室和19处场所。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