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王毅与澳外长举行外交战略对话:回归初心校准航向 重整行装再出发

发布于 2022年12月21日 20:05   更新于 2022年12月21日 21:53
中澳不存在历史积怨,也没有根本利害冲突,应该也完全可以成为相互需要的合作伙伴
2022年12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北京同澳大利亚外长黄英贤举行第六轮中澳外交与战略对话。

  【财新网】2022年12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北京同澳大利亚外长黄英贤举行第六轮中澳外交与战略对话。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王毅欢迎黄英贤作为澳大利亚新一届工党政府外长首次访华并举行新一轮中澳外交与战略对话,表示,此访恰逢中澳签署建交公报50周年,具有重要标志性意义。中澳关系曾长期走在中国同发达国家关系前列,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福祉。过去几年,中澳关系遇到困难和挫折,这是我们不愿看到的,其中的教训要充分汲取。中澳不存在历史积怨,也没有根本利害冲突,应该也完全可以成为相互需要的合作伙伴。保持中澳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完全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促进亚太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发展。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