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获任澳驻美大使 中国事务经验受看重

文|财新 李忆
2022年12月21日 12:10
澳现任总理阿尔巴尼斯称,作为全世界最炙手可热的中国问题专家之一,陆克文将“在本地区被中美之间战略竞争重塑的当下”,为驻美大使这一角色带来重要经验
资料图:陆克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地时间2022年12月20日,曾出任澳大利亚总理和外长等职、对中美关系等事务颇为熟稔的陆克文(Kevin Rudd),被任命为澳大利亚下一任驻美国大使。陆克文预计将于2023年3月正式履新,接替于2020年2月上任的现任澳大利亚驻美大使西诺迪诺斯(Arthur Sinodinos)。

  现年65岁的陆克文曾于2007年12月至2010年10月、以及2013年6月至9月两度担任澳大利亚总理,还曾任澳大利亚工党领袖、澳大利亚外交部长等要职。大学时即修读中国历史和文学的陆克文,因其一口流利的中文普通话和“中国通”形象为中国民众所熟知。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