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复必泰疫苗已到京 最快年底前在华德国人可接种

文|财新 徐和谦 包志明
发布于 2022年12月22日 09:05   更新于 2022年12月22日 20:02
德国驻华大使傅融称,目前中德双方仍在就疫苗接种工作的开展“商讨最后的细节问题”
12月21日傍晚,德国驻华大使傅融对外通报称,德国方面正在和中方伙伴进行“建设性的合作”,预计能在未来数周之内,就可以向在华的德国公民,提供由德国生物技术公司BioNTech研发的BioNTech疫苗的接种服务。图:IC photo

  【财新网】12月21日傍晚,德国驻华大使傅融(Patricia Flor)对外通报称,德国方面正在和中方伙伴进行“建设性的合作”,预计能在未来数周之内,就可以向在华的德国公民,提供由德国生物技术公司BioNTech研发的BioNTech疫苗(在中国市场这一疫苗的中文品名被命名为“复必泰”)的接种服务。

  傅融介绍,这是中德两国关系的重要一步。她还强调,今年11月初德国总理朔尔茨的访华之行以及其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会晤,为在华的德国公民接种BioNTech疫苗,以及使在德的中国公民可接种科兴疫苗铺平了道路。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