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德国挫败一起极右翼团伙政变图谋 原计划暴力冲击议会接管政权

文|财新 胡暄(实习)
2022年12月09日 07:13
25名被捕成员中,包括一名右翼政党的前德国联邦议员,数名德国国防军特种部队的退役军官,以及该组织一名据称出身德国贵族的71岁的头目
当地时间2022年12月7日,德国卡尔斯鲁厄,德国警方采取大规模集中行动,捣毁了一个极右翼恐怖团伙。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地时间12月7日,德国警方在全国多个地区开展大规模搜查行动,破获了一个据称策划用暴力手段推翻政府的极右翼团伙,并逮捕了其中25名成员。

  德国检方指控,这一作案团体受到被称作“帝国公民”(Reichsbuerger)的极右翼运动的影响,试图通过暴力袭击德国联邦议院接管政权,并扶持该组织一名贵族出身的成员上台执政。在被捕的该组织成员中,还包括一名右翼政党的前联邦议院议员,以及数名德国国防军特种部队的退役军官。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