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所罗门群岛驻华大使因心脏骤停在京去世 外交部:哀悼、惋惜

2022年12月26日 19:53
傅桂大使是所罗门群岛首任驻华大使,为发展中所关系、促进两国友好作出了积极贡献。我们对他不幸突然离世感到惋惜。中方正积极协助所方做好善后事宜
2022年12月26日,外交部发言人毛宁主持例行记者会。图: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2022年12月26日,外交部发言人毛宁主持例行记者会。

  《北京日报》记者:日前,由中企承建的尼日利亚拉各斯轻轨蓝线一期项目顺利竣工,成为西非地区的第一条电气化轻轨,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再添新成果。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毛宁:拉各斯轻轨蓝线一期项目是西非地区首条电气化轻轨,也是拉各斯州有史以来投资规模最大的基建工程。项目的建成将极大缓解当地交通压力,方便民众出行,助力经济发展。这条铁路也将为尼日利亚乃至西非其他国家轨道交通建设提供经验和借鉴。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