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普京重申愿就结束乌克兰战争谈判 俄平安夜袭击赫尔松酿数十死伤

文|财新 胡暄(实习)
2022年12月26日 19:32
对于普京的最新表态,乌克兰总统办公室顾问波多里亚克回应称,普京需要“回到现实”,并认识到是俄方不愿谈判,“俄罗斯单方面攻击了乌克兰,并正在杀害乌克兰公民。俄罗斯不想进行谈判,而是试图逃避责任”
当地时间2022年12月24日,赫尔松地区,救援人员用担架抬着一名受伤的妇女,她在俄罗斯炮击当地后受伤。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12月25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接受俄国家电视台采访时重申道,在如何结束乌克兰战争的问题上,俄罗斯方面已经准备好同“这一进程的所有参与者就可接受的结果进行谈判”。对于俄乌和谈停滞的现状,普京则将其归咎于乌克兰方面及其西方支持者,“是他们拒绝谈判,而不是我们。”

  在俄罗斯国家电视台12月25日播出的这档节目中,普京还回顾道,自2014年以来,俄罗斯一直寻求通过外交途径解决乌克兰问题。他称,然而,乌克兰及支持该国的西方国家并未展现出谈判的意愿,而是采取了军事对抗的姿态。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