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塔利班对女性受教和就业限制加剧 有男性师生辞职和罢考抗议

文|财新 侯吴婷
2022年12月28日 07:21
在过去一周内,即使面对来自国内外的争议和压力,阿富汗塔利班当局仍进一步颁布命令,缩减阿富汗女性的学习和工作空间
在过去一周内,即使面对来自国内外的争议和压力,阿富汗塔利班当局仍进一步颁布命令,缩减阿富汗女性的学习和工作空间。资料图:阿富汗坎大哈,阿富汗女孩在上课。图:IC photo

  【财新网】自12月20日,阿富汗塔利班组织控制的阿富汗临时政府下令禁止阿富汗女性进入大学学习以来,阿富汗国内已有多所大学的至少十多名男性教师辞职抗议。还有男大学生罢考、走出教室以示反对,并声援自己的女同学。此外,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和赫拉特等地,也有大批女性权利的主张者和女学生举行抗议,反对该禁令。

  然而,在过去一周内,即使面对来自国内外的争议和压力,阿富汗塔利班当局仍进一步颁布命令,缩减阿富汗女性的学习和工作空间──包括禁止女性员工在该国境内的非政府组织工作等。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