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阿富汗临时政府禁止女性进入大学学习 引发国际社会关切和反弹

文|财新 侯吴婷(见习)
2022年12月21日 22:54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表示,阿富汗妇女女童接受教育、实现就业的权益应该得到保障。我们期待阿塔当局为此作出更多努力,回应国际社会关切
当地时间2022年8月2日,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女孩们在私人住宅进行非法抗议,要求获得接受教育的权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地时间12月20日,由阿富汗塔利班组织控制的阿富汗临时政府突然宣布,将禁止阿富汗女性进入大学学习,命令即刻生效。

  在阿富汗临时政府高等教育部发言人哈什米(Ziaullah Hashmi)公开的一份发给阿富汗各私立和公立大学的信件中,各大学被要求即刻实施该禁令,并在实施禁令后通知教育部。信件由阿富汗高等教育部部长纳迪姆(Neda Mohammad Nadeem)签署。

  这一决定公布于阿富汗女学生参加完高中毕业考试后数周。然而,这届高中女毕业生自2021年8月以后,大多就未能再重返教室。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