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北京已最先渡过疫情高峰 对其他省市的可能高峰也有准备

2022年12月28日 18:05
近期个别西方媒体抹黑中国疫情防控政策调整。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28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有关论调是充满偏见的炒作抹黑和别有用心的政治操弄,既经不起事实推敲,更与真相背道而驰
2022年12月27日,北京,京藏高速过街天桥上的人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近期个别西方媒体抹黑中国疫情防控政策调整。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12月28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有关论调是充满偏见的炒作抹黑和别有用心的政治操弄,既经不起事实推敲,更与真相背道而驰。国际社会对此看得很清楚,不会被他们带节奏。

  事实是,疫情暴发三年来,中国政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调集一切资源、全力保护每个中国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顶住了一轮又一轮疫情冲击,有效扛过病毒最猖獗的艰难时期。从全球范围看,中国的重症率、死亡率都是最低的。中国人均预期寿命由77.3岁提高到78.2岁。在全球人类发展指数连续两年出现下降的情况下,中国人类发展指数排名提升了6位。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