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王岐山出席卢拉就职仪式 转达习近平对卢拉的热烈祝贺和访华邀请

2023年01月03日 23:30
卢拉请王岐山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衷心感谢和亲切问候,热烈欢迎王岐山副主席来巴出席其就职仪式
2023年1月1日,应巴西政府邀请,习近平主席特别代表、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出席巴西新任总统卢拉就职仪式。新华社记者 刘彬 摄

  【财新网】2022年12月31日至2023年1月2日,应巴西政府邀请,习近平主席特别代表、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出席巴西新任总统卢拉就职仪式并同其举行会见。在巴期间,王岐山还分别会见新任副总统阿尔克明和时任副总统莫朗。

  据新华社消息,会见卢拉时,王岐山向卢拉转交习近平主席的亲署函,并转达习近平主席对卢拉总统再次就任巴西总统的热烈祝贺、良好祝愿和访华邀请。王岐山表示,总统先生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长期关心支持中巴关系发展。近期中巴都相继完成国内重大政治议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并对未来一段时期中国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做出了战略部署。巴方也完成了政府换届。相信在各自新征途上,中巴两国和两国人民、中国共产党同巴西劳工党将继续加强团结协作,携手共创中巴关系更加美好的明天。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