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祝贺卢拉当选巴西总统:推动中巴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2022年10月31日 21:13
中巴长期友好,深化互利合作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根本利益,有利于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促进共同发展繁荣

  【财新网】2022年10月3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致电路易斯·伊纳西奥·卢拉·达席尔瓦,祝贺他当选巴西联邦共和国总统。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习近平指出,中国和巴西同为发展中大国和重要新兴市场国家,拥有广泛的共同利益和责任。建交48年来,在两国历届政府和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下,中巴关系取得长足发展,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中巴长期友好,深化互利合作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根本利益,有利于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促进共同发展繁荣。我高度重视中巴关系发展,愿同卢拉当选总统一道努力,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共同谋划、推动中巴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