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联储12月纪要:与会者均未表示2023年可开始降息

文|财新 刘天行
2023年01月05日 08:13
担忧市场低估其鹰派程度,美联储纪要重申遏制通胀决心
纪要显示,加息节奏放缓但最终利率可能会更高。美联储官员在放缓加息上达成一致,决定12月加息幅度降至50基点。不过,放缓加息的同时,12月发布的经济预测上调了对未来的终端利率的预期。图:Daniel Slim/视觉中国

  【财新网】北京时间1月5日凌晨,美联储发布12月议息会议纪要,纪要释放鹰派信号,重申收紧必要性,未释放明显政策转向信息,美股短暂波动后迅速反弹。

  纪要发布后之后,本在震荡走强的美股三大股指短线下挫,道指、纳指一度转跌,标普500指数亦涨幅缩窄,随后各指数再度拉升并悉数收涨,道指涨0.4%,纳指涨0.69%,标普500指数涨0.75%。10年期美债收益率微跌后窄幅震荡,从3.709%回落至3.69%。现货黄金微涨,收报1854.48美元/盎司。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