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普华永道:2023年预计中概股将迎来积极表现

文|财新 王端 发自达沃斯,文思敏 发自 香港
2023年01月17日 19:29
赵柏基认为,全球经济面临着比较大的下行压力,有相当一部分国家有可能会陷入经济衰退,中国有望成为国际金融市场的“稳定器”和“避风港”
1月17日,普华永道亚太及中国主席赵柏基在世界经济论坛接受财新专访时表示,相信中国的金融开放还有较大空间,将为资本市场带来新的发展和布局机遇。资料图:赵柏基。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基于中美之间已在审计合作方面取得积极进展,预计2023年中概股发展将会迎来一些积极表现。”1月17日,普华永道亚太及中国主席赵柏基在世界经济论坛接受财新专访时表示,相信中国的金融开放还有较大空间,将为资本市场带来新的发展和布局机遇。

  在赵柏基看来,中国不断深化金融市场的开放,将带来多重机遇。从全球的角度看,2023年全球的经济金融形势,复杂多变,全球经济面临着比较大的下行压力,有相当一部分国家有可能会陷入经济衰退,中国有望成为国际金融市场的“稳定器”和“避风港”。随着中国金融市场改革,中国养老金融等或将是吸引外资的重点领域。近来,已有诸多外资布局中国养老基金的典型案例。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