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达沃斯冬季年会开幕 避免衰退处理危机成为焦点

文|财新 王端 王小青 发自达沃斯
2023年01月17日 10:36
陷入俄乌冲突的乌克兰方面也会派代表参加,但是因为安保原因,还不能对外透露乌克兰政府的参会名单
当地时间2023年1月16日18时,世界经济论坛2023年年会开幕式在瑞士雪山小镇达沃斯举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1月16日,第53届世界经济论坛(WEF)在瑞士小镇达沃斯开幕。会议为期五天。这也是疫情之后冬季达沃斯首次在线下举办。

  财新记者在现场看到,各界政要已陆续抵达达沃斯。在欧洲暖冬的整体影响下,今年的达沃斯冬季并不冷,山上积雪也不厚。

  本届达沃斯冬季年会将以“在分裂的世界中开展合作”为主题,聚焦俄乌冲突如何终结、全球地缘政治格局变动、经济衰退前景、气候危机应对等议题。世界经济论坛称,新冠大流行和乌克兰战争已经引发了深刻的变革。“除非我们成功地解决系统性风险,否则未来的10年可能会成为不确定性和脆弱性主导的10年。”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