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务院副总理刘鹤:用朴实的办法解决复杂问题

文|财新 王端 王小青 发自瑞士达沃斯
2023年01月17日 19:57
刘鹤发言称,中国经济2023年将整体性好转;国际经济需要处理好短期通胀治理和稳定增长的关系,推动国际合作
2023年1月17日中午,在主题为“在分裂的世界中加强合作”的瑞士达沃斯论坛年会上,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领衔中国政府代表团亮相并发言。图:财新

  【财新网】2023年1月17日中午,在主题为“在分裂的世界中加强合作”的瑞士达沃斯论坛年会上,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领衔中国政府代表团亮相并发言。

  新年伊始,这是继1月8日中国新冠疫情政策改变为“乙类乙管”后,第一个有政府背景的中国代表团正式出席此类活动。2018年1月,刘鹤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的身份,出席了当年的达沃斯论坛年会。他在此后的2018年3月出任国务院副总理。

  此次恰逢中共二十大成功举办及随后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之后,世界对中国经济走势亦尤为关心,作为分管金融、科技、工业的副总理,刘鹤再次出席了达沃斯论坛,是为向海外投资者传递来自中国决策层专业、理性的声音。此前一天,刘鹤率领的中国代表团也与包括瑞士财长在内的一众瑞士官员举行了会晤。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