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处理好房地产业系统性风险和道德风险的关系

文|财新 王端 王小青 发自瑞士达沃斯
2023年01月17日 19:59
从未来看,中国仍处于城市化较快发展阶段,巨大的需求潜力将为房地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刘鹤表示,过去五年中国出现一些金融风险,主要是由于宏观经济下行、金融监管不严、经营主体盲目扩张、内部人控制等因素共同造成的。图:财新

  【财新网】2023年1月17日中午,在主题为“在分裂的世界中加强合作”的瑞士达沃斯峰会上,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在达沃斯峰会上表示,要处理好房地产业系统性风险和道德风险的关系。

  刘鹤表示,过去五年中国出现一些金融风险,主要是由于宏观经济下行、金融监管不严、经营主体盲目扩张、内部人控制等因素共同造成的。我们打了一场攻坚战,果断处置了一批高风险大型企业集团,处置高风险中小金融机构,处置不良资产,压缩影子银行规模,应对资本市场异常波动。经过努力,中国的金融体系总体保持了稳健,守住了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我们正在制定《金融稳定法》,为下一步化解金融风险、维护金融稳定提供法律保障。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