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达沃斯午餐会:在分裂中的世界寻求最大公约数

文|财新 王小青 发自瑞士达沃斯,侯吴婷
2023年01月18日 07:35
在疫情后的首次冬季达沃斯期间,财新午餐会群贤毕至,云集35名海内外嘉宾,就世界经济展望、中国金融市场发展、中美科技脱钩、绿色发展等话题进行讨论
当地时间1月17日,2023达沃斯·财新CEO午餐会。图:财新

  【财新网】在当地时间1月17日中午由财新传媒主办的“2023达沃斯·财新CEO午餐会”上,哈佛大学名誉校长、教授,美国前财政部部长萨默斯(Lawrence Summers)、中国人民银行国际司司长金中夏、香港特别行政区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和阿里巴巴集团总裁埃文斯(Michael Evans)分别发表了主题演讲。

  萨默斯在开场演讲中坦言,当下全球经济正处在一个至关重要的时刻。“一年半前,我认为美国的通胀威胁被大大低估,现在看来,这些判断相当正确。”在美联储最初低估了通胀的风险后,如今的加息周期基本是正确的。“不过我依然担忧我们不会在通胀方面取得永久性胜利,货币政策的滞后性将使经济陷入衰退。”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